話說某天
今年年初時,去了一趟彰化
照片終於整理了 我想有拖一個月了吧!! 哈~


丁家大宅,興建於光緒年間是鹿港碩果僅存的進士第,迄今已一百多年歷史。
當然也要拍一張,看有沒有機會考上狀元^^


沿著街道走,看到了好古早味的理容店,就拍了起來了。

香火很旺的天后宮,人真的很多。
歷史:康熙二十二年福建水師施琅奉湄洲媽祖寶像來台,雍正三年建廟奉祀,廟宇莊嚴,壁畫詩題石刻雕精細雅緻,堪為寶島工藝寶庫。


拜拜完後,就前往老街走,看到小甜甜,真酷,有令人懷念的感覺。

出外免不了要買個名產回家孝敬父母,所以試吃鄭玉珍的鳳眼糕後,覺得不錯吃就買了兩盒回家。

這家的生炒五味真的便宜又好吃,我前後吃過幾次忘了,但來這兒幾乎都會吃一次,而且人很多都要等位置。
排骨飯也很有古早味,結果我們點一碗分著吃,最後兩個在搶著吃排骨,應該多叫一碗來吃才對的。


看到沒,排骨飯才40元,五味庚也才30元而已,有機會可以來吃。

這兩家我們沒吃,因為人太多了一點也不想排,加上肚子也沒很餓,所以我們兩個就先跑去別的地方晃一下。

兩個人亂走,就不小心走到了九曲巷了,真是很意外,原來在附近唷!!
九曲巷歷史:昔街房建成彎曲迂迴,乃為防止秋冬強烈的九降風吹襲。


走完九曲巷後,又回到熱鬧的市場,看到這家的麻糬就嘴饞想吃
一個六元,我買了兩種口味,一個綠豆,一個芝麻的
很Q 而且不小粒唷!! 買完後就發現一堆人在等著排隊買了,好險我先買好了


後來吃飽了,大家就前往其它的古蹟參觀,後來在走的時候有看到甕牆,可是拍不太到,而其它的景點也都只是走走看看,我也沒特別拍,最後我們來到了摸乳巷,結束整個鹿港小鎮之旅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延申閱讀:
從彰化回程也順便去了 
高美溼地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ly10 的頭像
    lovely10

    ♥ Eudora ♥ 。樂活與慢遊的生活。

    lovel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