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
心血來潮 想買個值得紀念的物品
所以...跑去吹冷氣 逛街了

前提:
耳環:一對580,買二送一
項鍊:一條590,買二條1000
鈦鋼戒指:買一送一(價格要看款式)

戒指是一定要買的,所以,我想說的重點是下面的...
因為我們是付完錢走人後,我才突然問我男友說,那我們有沒有賺到...
其實,我也沒想很多,只是想知道,我這樣的無厘頭舉動...
到底是不是被騙了...但也似乎沒用了,錢都付了咧...
而且,我男友說我邏輯很怪 因為,我一直覺得【應該】有便宜一點吧~
可是,他卻說,哪有...還一直聽不懂我的邏輯

就我是消費者立場去買東西的方案:
*1:若我是先買了一對耳環 + 2條項鍊,總價:NT 1,580
*2:若我是先買了二對耳環 + 1條項鍊,總價:NT 1,870
*3:若我是只買了二對耳環        總價:NT 1,160

因為,我是買好了戒指後來又改看耳環的
即:如上第三個方案:買耳環(買二送一)
可是我就熊熊的和專櫃小姐說:
其實第二副我不怎麼喜歡再加上我實在找不到第三副喜歡的(因為我會過敏,不想買太多副)
所以就...不然,我的第三副耳環換成項鍊好了
小姐說:他就勉強的說...好吧~(還想了一會,應該是在想有沒有賠到吧)

沒想到在挑【項鍊】同時,我看上了第二條項鍊,因為感覺這2條是一對的,我不想要讓他們分開
所以,我都想買要下來....
就又 和 小姐說,那我的第二副耳環,因為我也不太愛,所以我也想要換成項鍊,好不好??

此時,專櫃小姐整個人快三條線了 (即,買二送一的耳環,變成買一送二的項鍊.....)

而我男友站在旁邊也快三條線 (因為我太突然改變心意了 = =,他也沒心裡準備)
後來,我因為真的很喜歡也很想買那條項鍊,又再問一次小姐『好不好嗎?』
結果,小姐說:那.......好啦~ 
(此時她更猶豫了,但我也不知為何她會答應我???到現在仍一堆問號ing)

結論是:
我是用買二對耳環的錢,但是買到了一對耳環加2條項鍊,總價:NT 1,160
所以,我就一直問我男友說,我們『到底有沒買貴』??
而我就又把我的站在消費者的立場邏輯說了一遍...
他還是說,我們要站在店家的立場才知道...但我根本不知店家的成本丫...
那我們到底是買貴還是賺到啦???? 
可是對我來說 感覺就是買同樣的東西,但差價不是1580-1160=420?
應該是有便宜420才對丫?
而他也不幫我算一下
厚~害我腦袋一直轉不過來 果真是不適合算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ly10 的頭像
    lovely10

    ♥ Eudora ♥ 。樂活與慢遊的生活。

    lovel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